索引号 12332211/2017-1242906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2-04 公开日期 2017-12-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各科室、服务窗口:

为着力打造文明城市对外优质服务窗口,整体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展示政务中心良好形象,现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加强窗口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公平诚信市场环境,规范窗口行业服务,遵守职业道德,诚信守法,整体提升窗口行业文明程度。

二、工作内容

1、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志愿服务。一是开展微笑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引导群众到窗口办事。二是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倡导使用文明用语,指导有序排队,形成文明礼让的办事秩序。

2、开展公共场所文明引导志愿服务。中心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劝导与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引导人们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抽烟、不大声喧哗、不损害公物等。

3、开展窗口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立足本职岗位,文明周到地接待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办理时限、须提交的申请。要主动为群众提供信息咨询、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三、措施要求

1、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中心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柳振宇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伏正平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窗口负责人为成员。

2、健全管理运行机制。中心成立志愿服务队负责文明劝导,各窗口要将志愿者合理排班负责咨询、秩序维护。

3、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大力倡导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窗口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按统一部署要求,认真贯彻,严格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服务窗口要把依法行政、优质文明服务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核心内容,围绕“便民、高效、廉洁、优质”的服务宗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