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073340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23 公开日期 2023-05-2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首张《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签发成功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周礼)近日,汨罗市的刘女士通过"湘易办"手机APP上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栏目成功进行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办理,  完成了小孩的户口、医保、社保参保登记。 这是汨罗市通过“湘易办”APP办理的首个“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业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汨罗市首张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签发成功

  目前,"湘易办"APP上线的"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打破了以往线下窗口受理的传统模式,新生儿父母不用带着证件到窗口填报提交资料,只需产妇本人用手机到应用商店下载注册"湘易办"APP,在"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栏目按流程提示,依次完成夫妻双方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页)、结婚证的拍照上传,确认信息无误在线电子签名后,就直接可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落户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和社保参保登记手续。纸质出生医学证明既可在窗口现场领取,又可邮寄到家。

  自5月16日全市"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推进会召开以来,汨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围绕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和"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攻坚任务,出台了《汨罗市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汨罗市2023年湘易办超级服务端建设实施方案》,紧盯重点指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湘易办"服务端建设,让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惠及全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