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131512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1-20 公开日期 2023-11-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10多种高频使用电子证照“亮码办”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亮码办”方便群众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 通讯员 郭继松)忘带身份证,也能在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业务。这让汨罗镇武夷山村居民杨波感到意外又惊喜。

  11月7日,杨波来到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业务时,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本以为当天无法顺利办理相关业务的他,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通过手机上的“湘易办”与“岳办岳好”扫码也可办理相关业务。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下,杨波很快在手机上找到“岳办岳好”小程序,并通过其中的“城市码”功能成功授权使用了自己的电子证照,最终顺利完成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办理。

  目前,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可支持身份证、营业执照、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驾驶证、行驶证等10多种高频使用的电子证照的“亮码办”。到该中心办理相关业务的居民,只需打开手机上的电子证照即可轻松完成所需业务的办理,极大提高了政务服务的便利性与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