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23-2135637 发布机构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06 公开日期 2023-12-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建筑工地噪音扰民,12345热线助力市民“安静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何博文)“6点15分左右天才亮,可工地上就已经敲敲打打,噪音四起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噪音扰民问题。”近日,家住汨罗市御园壹号小区的杨女士致电12345热线反映,家附近楼盘工地在休息时间内对桩头进行破除工作,噪音过大,影响居民休息生活。

噪音制止后的工地

  收到12345热线求助后,汨罗市热线办马上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跟踪处理。市住建局接到群众诉求后,当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调查了解,发现该工地与御园壹号小区间距较近,且该工地目前处于打桩阶段,因此发出较大声响,超出《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标准限值,的确给附近群众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此前产生噪音的工地

  “我们也理解建筑施工要赶工期,但还是希望尽可能降低噪声,避免影响到家里的老人、学生的休息。”杨女士表示。确认情况属实后,市住建局通知项目经理、施工负责人等到场,责令施工单位在休息时间停止对桩头的破除工作,改为砌墙、捡拾废料等低噪音的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施工,尤其噪音大的工作必须在居民正常上下班、上学之后再施工作业。

  接到平台反馈后,热线办第一时间联系杨女士并说明处置情况。杨女士对汨罗的办事效率竖起大拇指,表示满意。“如果后期还出现类似情况,可以继续联系我们,我们将持续反馈并监管到位。”12345热线相关负责人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