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639992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2-18 公开日期 2019-1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农民注意!2019年这三类人可获得909.78亿扶贫补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国家出台2019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共计909.78亿元,用于2019年的攻坚脱贫工作的开展,将会重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开展,其中这三类人将可获得补贴

1、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着国家出台精准扶贫政策之后,各地农村都纷纷在针对贫困户开展建档立卡工作,并且将建档立卡作为农村扶贫与脱贫的重要依据,如今还在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是当前最为困难的贫困群体,所以针对这一群体,在2019年国家将会给予贫困兜底保障,在生活方面将会给予低保补贴,同时还会予以医疗兜底保障、养老兜底保障等政策,在扶贫方面也将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等方式来提升这些贫困家庭的收入!

2、开展产业扶贫单位和个人

产业扶贫一直以来都是农村扶贫的重点工作,目前产业扶贫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由当地政府带动的产业扶贫项目,另一类则是由社会力量带动的产业扶贫项目,不管是哪一类产业扶贫,都对于农村扶贫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带动农村贫困家庭增产增收,所以这一类单位和个人也将会能获得国家的专项扶贫资金的支持,用于产业扶贫项目的开展,带动农民朋友脱贫致富

3、重病或者重度残疾的特殊家庭

目前农村还有一群特殊困难群体-重病或者重度残疾群体,这部分群体有一些家庭已经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之内,但由于其丧失了劳动力,并且长期需要照顾、医疗等开销,为其家庭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甚至还导致部分家庭出现了返贫,所以国家针对这一类群体也提高了补贴力度,也将能享受到2019年的专项扶贫资金补贴!

国家扶贫补贴的项目有哪些?

1、国家关于农村住房扶贫补贴项目

危房改造,最高补助1万元,重建最高4万元,均匀每户补助15400元规范。

农民申请补贴必须要本人写出书面的申请材料交到村里然后进行公示,在此期间如果没有人有异议村委会就可以向上级申报通过批示后,农民就可以拿到危房改造补贴。

②异地搬迁,每户住房建设人均补助3万,人均住房面积25平米,原住房收回退耕。

③没有主人的房子,现在很多农村人都将户口迁往城市,在城里买房,而留在农村的老人家已经去世,子女也是城市户口了,所以农村多了很多无人居住的老房子,多年都没有人打理,这样无人问津的老房会被直接拆除。

2、各单位帮扶扶贫补贴项目

①教育补助,针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孩子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可享受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贴。小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人每年1250元。

②医疗健康补助,只针符合条件的贫困农民,此项补贴为专项补贴。

③就业补贴,为解决贫困农民的生计问题,国家给予就业性的扶持,帮助他们就近就业。

④用户增收,对有开展希望和才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扶持资金5000元,先建后补,首要用于设备建造,购买苗种,和生产资料等补助。

3、农村项目发展扶贫补贴

①光伏补贴,每户5到7千瓦光伏发电扶贫。

②雨露计划补贴,在农村,开展职业教育,每人每年补助2000元。短期技术训练,每人每年补助1500元。

③小额信贷贴息,对有工作创业才能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供给5万元3年内免担保免典当贴息借款。

4、产业化扶贫贷款

产业化扶贫借款贴息首要补助能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乡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式农业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