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8/2018-1431323 发布机构 扶贫开发办公室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5 公开日期 2018-10-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关于下达2018年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扶发〔201820

 

关于下达2018年第批财政专项扶贫

资金计划的通知

 

相关项目镇: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70号)、《关于印发<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农201721号)文件精神,经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同意,现将2018年第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下达到各相关项目镇,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申报程序。项目申报实施坚持以下程序:1、申报。递交项目申请书。2、初审。初审通过后递交项目规划设计书。3、现场查勘。4、组织实施。5、申请拨付资金报告。并备项目实施合同书、项目竣工验收报告等资料。6、下拨资金。

二、突出支持重点。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重点支持贫困村、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用途已作明确规定,不得随意变更项目。

三、实行公告公示。根据省扶贫办确定的项目报备,公告公示的原则,市扶贫办在汨罗市人民政府网上公示全市2018年第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项目乡镇、项目村也要在公开栏内公示,公示天无异议后方可组织实施,公示要留有影像资料备查。

四、加强监督检查。关项目镇、项目村要严格遵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落实项目资金计划,严格规范资金管理,严禁截留、克扣、挪用,确保专款专用。市扶贫办将对项目镇、项目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验收,对违规违纪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行为,不仅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还要扣减下年度扶贫资金计划。

 

 附件: 2018年汨罗市第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安排表

                                                                  汨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1016

 

 

 

 送:吴高明副市长

 送:市财政局、市直驻村帮扶工作队

汨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1016日印发

          2018年第四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
(105万元)

乡镇名

村名

实施内容

金额(万元)

弼时镇(32万元)

影珠山村

基础设施

8

大龙山村

基础设施

8

白鹤洞村

基础设施

8

玉池村

基础设施

8

川山坪镇(24万元)

桥坪村

基础设施

8

达摩岭村

基础设施

8

玉池山村

基础设施

8

长乐镇(8万元)

青狮村

基础设施

8

三江镇(13万元)

八景村

基础设施

8

洪源洞村

基础设施

5

白水镇(5万元)

大塘村

基础设施

5

屈子祠镇(7万元)

屈原村

基础设施

5

新茶村

基础设施

2

桃林寺镇(8万元)

永兴村

基础设施

8

神鼎山镇(3万元)

沙溪村

基础设施

3

白塘镇(5万元)

仁义村

基础设施

5

合计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