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8/2022-1967307 发布机构 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7-08 公开日期 2022-07-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乡村振兴研修班开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乡村振兴研修班开班

2月10日,汨罗市乡村振兴研修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化各级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理论政策的学习,着力建设一支懂政策、明经济、接地气、本领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市委书记朱平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苏红琳、刘勇参加。

为期一天的学习,市直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并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分组交流讨论。

朱平波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也是"顶层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上来,把握发展规律,落实关键举措,放大视野格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出经验、树样板,推动汨罗乡村振兴迈进全省第一方阵。

朱平波强调,从趋势上看未来,乡村振兴已迈进新阶段,增添新内涵,全体乡镇干部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接地气,做到脚上沾泥土;懂经济,增强市场思维、战略意识;明规律,审时夺势、见诸行动。

朱平波要求,要学深弄懂理论政策文件,遵循党建引领、城乡融合、改革赋能的工作思路,统筹抓好产业、文化、生态、人才和组织"五大振兴"。要着力分析产品、市场,转变产销对接观念,将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抓出成效。要在争取项目争取支持上下功夫,牵住产业振兴"牛鼻子",全面推进"双引双带",完善"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布局。

朱平波强调,乡村振兴舞台广阔、大有可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必须彰显崭新形象,厚植情怀,锤炼作风,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把控工作的能力。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用心学、用心悟,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研修取得预期效果。

汨罗市乡村振兴局  周敏 姚望 任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