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18-1453466 发布机构 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1 公开日期 2018-1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贸促会扶贫走访:不顾凛冽寒风刺骨 只为暖心帮扶脱贫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最近身体还好吗?今年收入有没有提高?生活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难事?今年该享受的帮扶资金都已发放到了您的银行卡上,最近市政府又为您缴纳了社保金,节前我们还会来为您送慰问金的”

脱贫攻坚仗怎么打?这是贸促会党组一班人经常思考的问题。一对一结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措施方案执行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市贸促会党员干部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检验冒着寒风细雨赴联点贫困村弼时镇大里塘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上户走访前,会长曾灿就走访目的、任务进行了讲解,强调要做贫困户的暖心人,一定要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做好登记和反馈,完善帮扶资料、信息,带着温暖、带着责任认真开展好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周兴武激动的说:“你们太贴心了,谢谢政府,谢谢你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这次你们送给我养的30只鸡都有三四斤一只了,每只可以卖100多元,估计收入3000多元”,周兴武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