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77293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18 公开日期 2020-12-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贸促会2021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1年,我会将认真践行“三高四新”使命,实施“融长崛起、智造引领、生态强基、文化赋能”战略,为建设“世界端午龙舟文化名城、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配套产业基地、省域副中心城市引领区”贡献贸促力量。

一是抓链条招商。聚焦四大产业链招大引强,择优选强,力争引进三类500强项目2个,投资过5—10亿元项目2个以上,一批亿元以上产业链项目。建设好“全省一流,国内最好,国际具有影响力的”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

二是抓城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推进第三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好土地招商、总部经济招商工作,推进汽配城、农贸市场建设;引进一批大健康产业项目,促推三产活市,消费升级。

三是抓汨商回归。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对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搭建乡友回乡创业平台,做好汨商集群式回归文章。

四是抓项目服务。持续发挥“店小二”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帮扶签约项目解决投资、建设、运营上的痛点、难题,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受益。五是抓经贸交流。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经贸交流活动,努力举办本市经贸交流活动,竭力宣传汨罗推介汨罗。同时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打通产品出境“最后一公里”,促推汨品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