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1-1899216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日期 2021-12-3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贸促会2022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工作思路

以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突出兴工强园,攻坚重大项目,全力招商引资,以“五好”园区建设、城市功能提升、文旅体融合发展为主线,创新方式抓招商,在推进汨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贸促担当。

二、工作目标

全面完成省、岳阳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在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上确保争先创优,在“三类500强”、外资项目引进上补短板、求突破。

三、工作措施

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抓工作推进。坚持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按照以党建优队伍、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惠民生的要求,将党建、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与班子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做到同谋划、同推进。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更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开阔的工作思路、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助推汨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围绕产业链抓招商引进。建立有色金属新材料深加工、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工程机械配套及汽车零部件、文旅体融合等产业链条图,摸清各链条上下游关联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1、有色金属新材料深加工产业链重点对接金龙铜业、中铝集团、宝新不锈钢等企业。2、电子信息产业链重点对接康佳集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企业及芯片、元器件、液晶模板等行业。3、高分子材料产业链重点对接中再生资源利用协会、安踏体育等企业。4、工程机械及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重点对接三一集团、山河智能、中联重科等六大主机供应链企业以及比亚迪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引进传感器、液压件、紧固件等核心零部件企业。5、文旅体产业着力策划城市品牌宣传,包装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重点对接中青旅、中旅联等文旅体产业建设运营团队。

三是围绕名优特抓汨品出汨。挖掘汨罗“老字号”、地理标志等特色产品,建立全市“名优特”企业库,打造一批旅游休闲产品,策划包装好“随手礼”,借助贸促、新媒体、抖音、直播、高铁传媒等平台推介汨品出汨。做优做强马复胜、长乐甜酒、粽子、皮粉等汨罗“六宝”产品。

四是围绕优要素抓内生动力。一要着力产业定位,突出产业集聚。优化升级现有的主导产业,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二要全力营造环境,打造“洼地”效应。既当“店小二”又当“销售员”,积极为企业争订单,开展带货、带岗服务。三要积极搭建平台,形成强力支撑。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孵化平台及产学研基地,培育引进一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引进基金公司、银行部门建立产业发展基金,为引进“三类”500强、行业龙头、外资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