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94863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7 公开日期 2020-04-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瞄准行业龙头,为汨罗招大引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4月23日至25日,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率队前往浙江、福建、上海、江苏等地开展考察招商活动,与世界500强温州青山控股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为汨罗产业链发展招大引强。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柳才平,园区财政、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青山集团:汨罗是集团全国布局的重要节点

刘勇与青山集团董事长项秉雪双方洽谈交流_副本.jpg

                                      刘勇与青山集团董事长项秉雪双方洽谈交流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温州起步、省内发展,走出浙江、迈向全国,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跨国公司,2019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61位。集团始终专注于不锈钢事业,已形成了从不锈钢上游原材料镍矿开采、镍铁冶炼、不锈钢冶炼,到下游的棒线板材加工、钢管制造、精线加工以及码头运输、国际贸易等完整的产业链。2018年度,青山生产粗钢929万吨,镍铁当量26万吨,销售收入342.42亿美元,稳居世界不锈钢行业龙头地位。

23日,考察团来到温州,在集团总部与董事长项秉雪洽谈交流后,又马不停蹄来到该集团设立于福建宁德的青拓生产园区,现场了解不锈钢产业链建设状况。在考察中,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秉雪认为,汨罗是集团全国布局的重要节点。刘勇表示,青拓园区为汨罗不锈钢产业链延链补链提供了十分成熟的先进经验,汨罗在有色金属产业方面具备优良基础,希望青山集团能够以汨罗为始,向中部地区扩大市场,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紧盯延链补链,为汨罗招大引强

考察团一行调研昆山新鸿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情况_副本.jpg

                                            考察团一行调研昆山新鸿机械有限公司生产情况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走访了上海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新鸿机械有限公司和南京腾力冲炉料有限公司,并对腾力在南京和马鞍山的三处工厂一一进行了考察。国中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矿业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在铜产业上优势明显;昆山新鸿机械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以汽车零部件、模具、摩托车零部件、金属包装容器为主导产品;南京腾力冲炉料有限公司以提炼生产废钢原料为主导。三家企业的生产都与汨罗循环园区的汽车拆解、再生资源回收再利用产业链紧密相关。考察团一行诚挚邀请三家公司来汨进行实地考察,共求深入合作。

三天时间跨越多地,考察团主动联系、主动拜访、主动推介、主动沟通,以诚心、诚意和诚信打动企业。良好的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和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增强了企业投资、合作的信心。“这次行程受益匪浅,所有收获都将成为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产业基石。”刘勇表示,园区将紧盯延练补链,持续发力招商引资,瞄准行业龙头,为汨罗招大引强,不断提升汨罗产业链建设水平,确保实现千亿园区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