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694872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27 公开日期 2020-04-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整车生产项目“零突破!”湖南星通汽车汨罗产业基地项目揭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4月27日上午,湖南星通天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混凝土泵车及随车起重机项目揭牌仪式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飞地园)举行,实现了飞地园整车生产项目零的突破,为园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汨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峰与湖南星通汽车负责人张力虎共同为项目揭牌,副市长黄平出席。

湖南星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长沙经开区,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专用汽车的研发制造、检验检测、园区运营及创业孵化、技术成果转化、产业互联网开发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本次揭牌的混凝土泵车及随车起重机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达产后税收不低于500万每年。项目以研发、组装为发展模式,零部件焊接、加工等工序分包给周边工厂配套生产,规划下料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线。为推动该项目落地,飞地园积极对接,仅用不到一个星期时间,拆除2000多平方米板房为项目腾地,同时保障企业的生产生活要素,让项目落地即可快速投产。

“项目落户汨罗,有回到家的感觉。”张力虎说,一定会把星通汽车的产业链带到飞地园。在这次短暂的筹建过程中,看到了飞地园的优质服务、政府的优良政策、园区的完善配套,有信心与园区一道为飞地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汨罗以“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为目标,实施全面融入大长沙战略,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飞地园是汨罗融长战略的主阵地,建园以来,长沙经开区和汨罗市精诚合作,全力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完善和产业发展,一个现代产业园区初见雏形,目前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落地产业项目30多个,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建筑等产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