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02153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5 公开日期 2020-05-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李书记比个心,我就买十斤!”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为蓝莓“比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李冯波(中)直播带货_副本.jpg

李冯波(中)直播带货

“李书记比个心,我就买十斤。”5月24日,“生态新汨罗,‘莓’味‘蓝’不住”首届“蓝莓节”暨2020年汨罗市科技周活动在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启动,在汨罗市委副书记李冯波直播带货时,直播间网友隔空喊话。看到网友“喊话”,李冯波举起右手,跟着主播伏雯一起为蓝莓“比心”。

“益健蓝莓,快乐相随,西长之行,满载而归。大美西长欢迎您,甜美蓝莓待您来!”在直播间,李冯波盛情介绍西长蓝莓。

蓝莓基地_副本.jpg

蓝莓基地

李冯波还带着网友进蓝莓基地,让网友感受蓝莓的长势、个头。在益健蓝莓基地,只见蓝莓成串成串地挂于枝头,颗颗饱满,粒粒娇艳。

益健蓝莓园负责人黄德良说,这几年,他和哥哥黄文良在汨罗白水镇和神鼎山镇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上了蓝莓。目前蓝莓都已成熟,采摘期持续到6月底。

据了解,益健蓝莓园建有科技示范区、蓝莓小镇体验区、采摘区、生产区、观光长廊,是集高端产品、农业观光、休闲采摘、旅游度假、科教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园区。该园流转100多户村民800多亩土地,每年为当地村民增加土地流转金8万元,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

汨罗市科技局负责人李正海说,此次活动,是为了提升蓝莓园基地品牌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打响魅力生态新西长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同时,也是为了全面展示精准扶贫的成果和汨罗市特色农产品,全方位打造生态旅游平台,多渠道促进精准扶贫产业发展。

李冯波直播时,线上500包蓝莓糕和200斤新鲜蓝莓被抢购一空。说起做“主播”的感受,他说,有感动,有压力,也有信心,他相信蓝莓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贫困户脱贫的信心也会越来越足。

授牌现场_副本.jpg

授牌现场

当天,汨罗市领导姚书茂、何中良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生物机电学院与汨罗市科技局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并向白水镇授予了校外实习基地牌匾。汨罗市花鼓戏剧团演员及西长村本土群众还为游客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此次活动由汨罗市科技局、汨罗市白水镇人民政府,湖南益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汨罗市白水镇旅游开发公司、白水镇西长村委会承办。汨罗市融媒体中心、简邑传媒分别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两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