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12521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11 公开日期 2020-06-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林治学一行来我会对接总部经济招商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9日,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治学率市政府办、财政局、税务局、循环经济工业园、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7人来我会考察。

林市长一行走访了深圳市湖南汨罗商会,考察了会长单位深圳市湘立宇实业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润力达线路板有限公司,与商会会长周立军、副会长黄志国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和沟通,组织召开了商会部分企业家参加的总部经济对接(深圳)座谈会。

周立军会长在考察和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二手机械设备市场及其经营情况。汨罗市在深圳等地经营二手机械设备的从业人员有2万余人,年交易额20多亿元。他建议,要充分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尽快在汨罗市建立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汨罗总部经济招商应把二手机械设备经营的企业作为重点。

座谈会上,汨罗市贸促会副会长吴定芬介绍了总部经济招商优惠政策。商会副会长伏晨、彭波、黄志国、吴磊,会员刘宇等纷纷就总部经济招商和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建设有关问题向考察组一行提出意见和建议。税务局长李适详细解答了各位企业家提出的税收政策问题,财政局长夏伟阳介绍了总部经济招商财政奖扶政策等。

     林市长在座谈总结会上提出:总部经济招商大有可为,发展总部经济主要依靠乡友支持,关键是要制定好财税奖扶政策,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他强调:总部经济招商要坚持有利于企业,有利于汨罗发展的原则,要建立总部经济招商微信群,企业家们有问题随时在微信群中反映,我一定做好协调工作。就二手机械设备市场建设问题,林市长提出了四条推进措施。一是要作为重大招商项目来抓;二是要认真做好市场建设规划;三是要实现政府和企业互惠互利;四是要强力推进,由工业园区拿出市场建设规划,经相关部门会商后报市委、市政府研究,争取尽快进入实质推进阶段。考察工作和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