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27238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21 公开日期 2020-07-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飞地园”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投产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0日,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2020年第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投产典礼举行。优冠体育设备制造、领建科技新材料、格润德润滑油、精斯诚人防设备、汇杰重工整机、万鼎机电、年产200辆星通泵车整车生产7个项目“上线”。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等出席投产典礼。

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是全省首个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作为长沙经开区配套园区,“飞地”园已引进产业项目30余个,现有投产企业17家,在建项目12个。其中,工程机械配套企业15家,上游企业涵盖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上海大众等。此次集中投产的7个项目,产业涵盖工程机械、汽车制造等领域,共计投资15.71亿元,预计年产值26.5亿元,年上缴税收8800万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徐新楚说,希望双方在前期精诚合作的基础上,继续看高看重园区发展,迅速抢抓我省规划建设工程机械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的大好机遇,长沙汨罗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业、资金、人才、管理、品牌等各类要素合理流动、高效集聚,实现市场运作、交通对接、融资破解、项目招引、产品推广的优势互补。围绕工程机械、装配建材、汽车配件、新型材料等产业持续招大引强,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打造长岳协同的桥头堡、工程机械的配套园、飞地经济的创新区、产城融合的示范点,推动园区早日实现跨越腾飞。

沈裕谋表示,长沙经开区与汨罗市推动飞地园发展的愿景一致、目标一致、力度一致,将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在产业转移、资金投入、定向优购、道路建设、公交延线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汨罗飞地园迈上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