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0-1737050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8-26 公开日期 2020-08-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汨调研铜产业链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8月25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副处长李银霞率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循环经济协会、岳阳金属非金属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深入汨罗,调研铜产业链工作。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再生铜是汨罗循环经济园区有色金属产业的分支,产业基础扎实,已聚集一大批回收、拆解、加工企业,现有规模企业6家,年产能85万吨,已建立较为完善产业链条。2019年,铜产业链实现4.8万吨产量,2.6亿元税收,占园区税收总额的30%。

当天,李银霞一行深入皓鑫科技、龙智科技等再生铜加工、铜箔生产企业,了解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财政、工信、税务、发改等部门就企业原材料采购、市场供需、技术创新、财税政策等方面展开交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李银霞指出,汨罗循环经济园区铜产业基础厚实,来势向好,园区企业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努力延伸产业链条,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谋求优化升级。调研组将认真梳理相关建议和意见,形成调研报告,为省政府调优铜产业支持政策提供依据,进一步推动全省再生铜产业健康、高效、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