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1949197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6-09 公开日期 2022-06-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贸促会:党员亮身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8日,汨罗市贸促会来到弼时镇影珠山村开展“党员亮身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已脱贫户、返贫监测户家中叙家常、问疾苦,提建议、开良方,纷纷为增加家庭收入、推进集体经济发展解难题、献计策。

“今年仅猪舍出租和公益性岗位两项加起来就有11000元收入,比往年增加不少。”已脱贫户傅嗲算起今年的收入脸上堆满了笑容。“我今年也增加了8000元公益性岗位收入,住房改造后再也不担心山洪暴雨了。”刚插完400株红薯苗回家的彭嗲也激动地说道。“最近村里又新增了红薯种植基地近20亩,新增15亩冷水鱼养殖水面,油茶林计划再栽植100亩,达到200亩规模,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过5万元是没问题的。”该村党总支书记刘雄开心地向市贸促会结对帮扶干部算起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账。

据悉,弼时镇影珠山村共310户873人,2020年已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前有70户已脱贫户和3户防返贫监测户由市贸促会和气象局党员干部结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