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2000466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0-25 公开日期 2022-10-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稳住外企在汨投资信心!汨罗市贸促会精准帮扶助企纾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共有光大环保、龙舟农机、港华燃气、振熙置业等外资企业6家,为促进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汨罗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该市贸促会积极作为,与该市委、市政府现有工作机制相衔接,对在谈、签约、建设、投产外资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常态化深入项目一线、生产一线走访、调研,帮扶企业破解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用工、融资等诸多困境。

汨罗贸促会党组书记黎灼(中)走访外资企业

汨罗·公园里项目是汨罗市2019年引进的重大招商项目,主要进行五星级酒店及部分商业综合体的建设开发。从2019年至今,该项目已直投外资572.18万美金,自投人民币3亿余元。项目落地起,汨罗市成立星级酒店项目推进协调领导小组专班,为项目做好服务,贸促会多次前往现场为企业协调电力改线问题。因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暂时困难,为破解企业资金短缺困境,贸促会联合金融办举办政银企对接协商会,帮助振熙置业在银行授信4000万元,现已在农商行、华融湘江银行顺利融资2500万元,助推了该项目顺利建设。

贸促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密切与企业联系、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广泛收集外资企业诉求,经过梳理甄别、分门别类、归纳提炼,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推动外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受到外资企业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