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2-2022981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2-22 公开日期 2022-12-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甜甜“汨”蜜长长久“酒”|年产3万吨!汨罗长乐甜酒产业园开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胡清 姚望)甜甜"汨"蜜 长长久"酒"。12月21日,汨罗市长乐镇甜酒产业园正式开园,长乐金福、湖南誉湘、坛坛香、一碗陈记等首批4家企业入驻启动生产。

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洞庭实验室主任单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杨雨,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市政协副主席刘铁健,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出席共同见证甜酒小镇这一喜悦时刻。

汨罗市长乐镇现有甜酒加工企业及作坊300余家,年产值达5亿元,是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甜酒小镇。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甜酒品牌,长乐镇2019年7月申请年产3万吨甜酒建设项目,打造甜酒产业园,地址位于长乐镇海山村。产业园开园后,既能为长乐甜酒小镇打造一个产业集中区,提升产业竞争力;又能为小型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形成家庭作坊与现代企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当天,"洞庭实验室"长乐甜酒创制中心落户长乐镇,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洞庭实验室主任单杨授牌,他说,洞庭实验室长乐甜酒创制中心,将重点围绕营养与健康,集聚全省食品领域优势科技与产业资源,聚焦食品新资源挖掘,在甜酒质量安全、风味保持、营养健康等方面攻坚克难,科技支撑甜酒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甜酒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授予誉湘食品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中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杨雨倾情推介长乐甜酒,并被特聘为长乐甜酒代言人,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恒求为其颁发代言人纪念logo。

市委书记朱平波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乐甜酒产业园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嘉宾,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汨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乐甜酒产业园

"回味无穷的甜酒和荡气回肠的故事会是长乐的两张靓丽名片!一碗微醺的甜酒演绎了热烈、激情、浪漫的故事会,千年传承的故事会让甜酒承载了更加浓郁的乡愁!甜甜蜜蜜,长长久久,常来长乐,快快乐乐,我们在长乐等您来!"朱平波说,长乐甜酒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更是享誉千年的特色文化。打造长乐甜酒产业园,有利于融合多种生产要素、凝聚乡村发展动能,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汨罗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决策。他希望,长乐甜酒产业园抢抓机遇,突出特色,放大优势,把产业做得更强,把品牌做得更响,着力形成龙头带动、链条延伸、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

汨罗市领导叶罡、仇正勇、刘勇、吴艳平、黄永红、张勇及岳阳市、汨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