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030646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日期 2023-01-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引乡友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汨罗市“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举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 姚望 杨志)1月19日下午,汨罗市“湘商回归”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举行。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喻文,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李运帷,朱平波、叶罡、王敏求、仇正勇等汨罗市“四大家”领导,何厚德、冯勇刚等高新区领导,110余名寓外乡友、异地商会负责人、签约客商、在汨投资商等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共享发展喜悦、共叙美好愿景。

总投资22.8亿元的12个招商项目在本次活动中集中签约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近年来,汨罗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乡情召唤湘商回归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经过高新区、工商联、贸促会与商会、企业紧密对接、充分商洽,总投资22.8亿元的12个招商项目在本次活动中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机械制造、光伏发电、乡村文旅开发、医疗器械、电商物流等多个领域,极大促进了人才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理念回家、项目回巢。

深圳汨罗商会会长周立军,湖南龙之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龙,汨罗市铭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忠明先后作了发言。大家满怀对家乡的深厚感意,感叹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了为家乡建设发展做出的累累建树,表达了回报家乡的强烈期盼,同时也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话语恳切,绵绵情深。

黎作凤向汨罗市委、市政府及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关心、支持汨罗发展的寓外乡友、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强引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是摆在家门口的“实体经济”,也是一项重要的凝心聚力工作。无论走到哪里,岳阳的楼岛湖城、汨罗的山水舟镇,永远是各位寓外乡友绵绵的乡愁、深深的眷恋。衷心希望汨罗各位乡友常回家看看,更多关注家乡,更大支持家乡,更好建设家乡,将更多更强的资本资源、产业项目、高新技术、领军人才带到家乡、引回家乡,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并祝愿汨罗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继续站头排、争头功、出头彩。

朱平波代表汨罗市委、市政府和67万汨罗人民向寓外乡友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参与汨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2年,汨罗产业项目蓬勃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教育改革稳步实施,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寓外乡友倾力相助和大力支持的生动体现。汨罗将继续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改革三件大事,充分发挥丰富的物质资源优势、人力资源优势和情感资源优势,在“湘商回归”大主题下,携手寓外乡友共同推动“引老乡回乡 促家门口就业”行动,以产业促进就业,用“家门口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真正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会上,汨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分别为汨罗市人民政府驻广州、长沙、深圳、东莞、佛山5个招商联络处授牌。会议还观看了2022年汨罗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宣传片,通报了2022年汨罗市经济社会建设情况和2022年汨罗市教育发展基金募集使用情况。长乐镇政府倾情推介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长乐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