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035226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2-13 公开日期 2023-02-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长乐甜酒将走出国门 10余天订单超1500万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湖南日报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张为 姚望)2月10日,汨罗长乐甜酒产业园,湖南誉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连夜赶制下线的即食型易拉罐装甜酒正加紧装车,运往上海市场。据悉,再过半个多月,这款甜酒还将走出国门,进入菲律宾市场。

2015年起,因其口味香甜和易拉罐装便捷,誉湘牌即食型甜酒走俏北上广深等地。兔年新春开工以来,仅10余天,誉湘牌长乐甜酒已收到1500多万元的订单。

春节前夕,汨罗市委、市政府举办“湘商回归”“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活动。在菲律宾深耕多年的“汨商”徐应阳品尝誉湘牌即食型甜酒后,赞不绝口。他决定通过菲律宾湖南商会平台,将家乡的长乐甜酒推向菲律宾市场。

经汨罗市工商联的牵线搭桥,元宵节当天,湖南誉湘汨罗分公司与菲律宾大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誉湘公司正着手准备食品出口相关手续,本月底至下月初开始供货。

长乐是湖南首批特色产业小镇,现有甜酒企业及作坊300余家,年产值达5亿元。去年底,长乐甜酒产业园竣工开园,湖南誉湘、长乐金福等多家甜酒生产企业入驻,除生产传统甜酒,还研发推出易拉罐装即食甜酒、糯米酒、甜酒奶茶等产品,形成资源整合、抱团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