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035784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2-14 公开日期 2023-02-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黎作凤、朱平波率队赴广东省招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2月9日 -14日,岳阳市政协主席、汨罗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作凤,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率队到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项目对接活动,走访异地商会,考察洽谈一批在谈或签约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积极链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资源,搭建招商引资交流平台,为岳阳市、汨罗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岳阳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汨罗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勇,汨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辉,汨罗高新区、市贸促会负责人参加。

黎作凤、朱平波先后来到广东广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爱能森集团、格林美集团、深圳给力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升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商律师事务所、深圳智盛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集鸿发集团、广东芳源新材料集团、菜鸟·陆通物流园、联塑集团考察并开展座谈。每到一处,黎作凤、朱平波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建设规模、管理运营、业态分布及下一步投资重点,希望企业多关注岳阳、投资汨罗,深化务实合作。

汨罗高新区与爱能森能源、深圳中科蓝天科技签订框架协议

爱能森控股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集团是以储热能技术为核心的清洁热力专业服务商,构建了以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原始创新、以HSES系统为集成创新的核心技术体系。目前,爱能森集团与汨罗高新区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

格林美集团是世界硬质合金材料产业链与新能源材料产业链的头部企业,公司突破性解决了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难点。该企业表示,汨罗高新区正在打造储能新材料产业园,承接各类储能新材料高值化循环利用项目,与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高度契合。黎作凤诚邀企业来汨罗高新区考察,布局新能源产业项目,共谋发展之道,共寻合作商机。

考察对接时,黎作凤向企业详细介绍岳阳和汨罗人文、区位、产业等优势及营商环境、招商重点、平台建设等情况。欢迎企业多到岳阳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体会市、县发展产业、壮大实体、服务企业的态度、力度和温度。朱平波表示,汨罗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湘商回归"和"引老乡回乡,促家门口就业"行动,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提升招商质效,助推汨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热忱欢迎考察组的到来。湘籍企业家一致表示,家乡发展潜力巨大,综合优势明显,企业将尽快组建专班,安排来岳阳和汨罗考察,增进双方了解,多角度寻找商业合作模式,实现发展共赢。

考察期间,黎作凤、朱平波还走访了广州岳阳商会、深圳岳阳商会、广州汨罗商会、深圳汨罗商会、佛山汨罗商会,出席了商会年会活动,并应邀考察了商会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