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19/2023-2077976 发布机构 市贸促会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6-06 公开日期 2023-06-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喜讯!汨罗高新区获评湖南省2022年度环保诚信园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高新区获评2022年度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诚信园区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慧)6月4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市举行。主场活动对6家“环保诚信园区”予以公布并授牌。在全省139家参评产业园区中,汨罗高新区入选2022年度湖南省产业园区环保信用评价诚信园区名单,是岳阳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

  近年来,汨罗高新区牢记总书记“守护一江碧水”殷段嘱托,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大力抓生态环境治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追求需要。园区按排污许可管理办法,对园区188家企业分为重点管理、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三类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开展精准分类管理和第三方治理两项治理。同时,持续加大资金、设施和人力投入,高新区近两年投入环境治理资金近3亿元,新上重金属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完善地下管网,做到污污分流,污水分流;园区选优配强队伍,安排5名专职人员抓环保工作,重点企业配备专门机构抓环保,简单管理企业配备3名专职抓环保,登记管理企业配备1名专职抓环保,第三方冶理机构配备不少于3名专业人员。

  汨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厚德表示,园区将以获评全省环保信用评价诚信园区为新起点,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两园并重、特色鲜明、链群配套、绿色低碳,集约高效”战略规划,不断地夯实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补齐环保工作的短板,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水平,努力建设生态环保效益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