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521/2019-1479430 发布机构 市畜牧水产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15 公开日期 2019-02-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是汨罗市政府为畜牧水产发展提供管理保障的工作部门,负责全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资源保护、执法监督、质量监督、标准化管理、项目管理、许可管理,畜牧兽医器械产品登记,畜禽品种登记。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市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畜牧水产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2、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供销信息,为促进全市畜牧水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                             

3、指导全市畜牧水产业务技术工作,搞好行业规范管理,对乡镇畜牧水产工作站实行业务指导。

4、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国务院发布的《兽药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

5、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指导。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说明本单位内部所设部门以及二级机构的名称和数量)

1.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畜牧股、水产股、纪检监察室、工会、科技股、保险办、饲料药政股、项目办、屠宰办。

2、二级机构: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汨罗市渔政站、汨罗市磊石渔场.

3.直属单位:汨罗市农业局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汨罗市畜牧水产局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预算、汨罗市渔政站预算和汨罗市磊石渔场预算。

 

纳入汨罗市畜牧水产局 2019 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本级

2. 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3. 汨罗市渔政站

4. 汨罗市磊石渔场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包括本单位和二级机构在内的汇总预算)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1374.45 万元,比2018年增加147.84 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  1374.45万元,比2018年增加147.84    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 项目支出增加155.8万元 。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 1374.45  万元,其中:经费拨款 1374.45  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0  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比2018年增加147.84  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 : 项目支出增加155.8万元  。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  1374.4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914.65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 805.82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05.8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99 万元),项目支出 459.8 万元(其中:项目生猪定点屠宰食品安全7.5万元, 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购买服务补助180万, 良种场种畜场1.8万, 疫病防控(非洲猪瘟)、无害化处理监管95万, 江豚保护、春季禁渔、渔政执法10万, 渔政站津补贴补差5.5万, 天然水域退养矮围拆除100万, 养殖污染整治(生猪退养)50万, 磊石渔场10万)。比2018年增加147.84  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项目支出增加155.8万元     。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61.9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 3.25   万元,减少  5   %,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   3.26  万元,减少  5   %。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79.26  万元,比2018年增加16.29  万元,原因运行经费从2018年的6000元/人提高到8000元/人         。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本单位占地面积 6904.41平方米,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850平方米  等情况说明。

④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

1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1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1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3、“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4、非税收入计划表

15、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单位人员情况表   18、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政府预算)

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2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政府预算)

2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2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政府预算)

25、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6、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7、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8、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A)

3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3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系统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