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12332211/2018-1350675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6 公开日期 2018-05-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8年汨罗市畜牧水产局部门预算输出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 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后)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是汨罗市政府为畜牧水产发展提供管理保障的工作部门,负责全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资源保护、执法监督、质量监督、标准化管理、项目管理、许可管理,畜牧兽医器械产品登记,畜禽品种登记。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全市畜牧水产养殖业生产发展规划、计划制订并组织实施;组织畜牧水产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2、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的调查研究、收集和提供市场产供销信息,为促进全市畜牧水产业发展、帮助农民致富献策,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

3、指导全市畜牧水产业务技术工作,搞好行业规范管理,对乡镇畜牧水产工作站实行业务指导。

4、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国务院发布的《兽药管理条例》、《种畜禽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

5、负责全市畜牧水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搞好生产经营单位的工作指导。

6、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我单位包含汨罗市畜牧水产局及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汨罗市渔政站、汨罗市磊石渔场3个二级机构。其中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汨罗市渔政站、汨罗市磊石渔场为财政差额拨款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预算单位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汨罗市畜牧水产局本级

2. 汨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3. 汨罗市渔政站

4. 汨罗市磊石渔场

二、汨罗市畜牧水产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包括:《部门收支总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2018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机构事业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部门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预算总收入1226.61万元,比2017年增加184.78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226.61万元,比2017年增加184.78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收入1226.6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209.5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10 万元、其他收入0.05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支出122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61 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24.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94.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10万元),项目支出 304 万元(江豚保护及渔政执法经费23万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卫生监督27万元,重大动物疫病疫苗县级配套经费18万元,生猪定点屠宰监管13万元,渔政站津补贴补差11万元,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监管经费27万元,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购买服务补助162万元,良种场、种畜场3万元,磊石渔场20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65.16 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3.24 万元,减少 5.54 %,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3.25万元,减少5.56 %。减少原因主要为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55.26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2.74万元,减少5.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9万元,比2017年决算数减少0.5万元,减少4.81%。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62.97万元,比2017年增加 2.66 万元,原因运行经费从2017年的5000元/人提高到6000元/人 。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8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③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18年本单位无公务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④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922.6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304万元,实行项目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汨罗市畜牧水产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