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52247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1 公开日期 2018-05-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重拳出击”巩固大户治理成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加强卷烟市场规范经营,严厉打击卷烟经营大户,彻底杜绝卷烟二次批发现象。

一是摸清大户分布,科学分类建档。市管员进行市场走访,结合营销数据摸清城区大户及乡镇大户分布情况,对其店面及仓储位置精准定位,对大户进行分类建档,对大户中的“大户”进行严密监控,掌握其卷烟进出流向,以便精准打击处理违规大户。

二是约谈重点大户,保持高压态势。责令大户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要求严格遵守规范经营法律法规规定。一旦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则严厉打击并退出卷烟经营市场。同时,加强规范经营宣传工作,消除大户侥幸心理,告诫大户规范经营非一时之风,清除大户、规范市场势在必行。

三是强化许可证监管,规范办理流程。通过证件延续工作及时清理空户及无证户,彻底清除大户包证包户、一户多证现象,做到一户一址一证,从源头遏制大户卷烟来源。同时,坚持痕迹化管理,确保了证件管理规范到位,并安排人员定期组织开展许可证管理专项清查。

四是加强业务宣传,提高规范意识。在市场走访过程中,发放“卷烟订购指导宣传单”,鼓励卷烟零售户通过电脑、手机自行订购卷烟。同时,加强举报奖励政策的宣传,提高零售户对大户进行举报监督积极性。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