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82378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13 公开日期 2018-07-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三及时”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天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台风“玛莉亚”从福建沿海登陆,并于昨晚移入湖南境内,岳阳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为防止自然灾害造成零售客户损失,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三及时”积极应对台风暴雨天气。

一是及时宣传发布,增强意识。客户经理充分利用微信、手机短信、QQ讯息等联络方式,及时向广大零售客户发布强降雨天气预报和简单实用的防灾避灾小技巧,加强防范因暴雨造成的山洪、塌方、泥石流和内涝等自然灾害,提醒零售户及时将库存的卷烟存放在店中或家中地势相对较高的位置,增强防灾救灾意识。二是及时走访摸排,重点帮扶。卷烟协会联络办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树立“顶风冒雨”的意识走乡镇、下农村,联合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对有困难的零售户进行全面摸排,积极开展帮扶工作,认真细致地检查困难户家中的墙体是否完好、屋顶是否完整、排洪渠道是否畅通,做好防灾准备,确保无人受灾受难。三是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安全。配送分部立足早预判、早安排、早部署,针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避免暴雨洪涝可能引发的意外变故。通过每周一次的工作例会,向送货员、司机普及应急预案知识,确保车组全员掌握应急要点,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并提醒司机在卷烟配送过程中,注意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