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92039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2 公开日期 2018-08-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三举措”将治理违规大户“坚持到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违法违规大户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有效解决违法违规卷烟经营大户“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问题,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营造卷烟良好市场秩序。

一是全面摸排,科学分类,分策实施。通过系统APCD工作法,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所有零售户进行实地摸排走访,对走访收集信息进行分类,将卷烟经营大户记录在册,以便后期进行专项检查做好准备。同时,根据历年违法违规性质不同,通过内管系统加强对违规经营户监督,一经发现存在多次违法行为的经营户立即处理,严厉打击,采取有针对性的综合治理措施。

二是动态管理,精准打击,确保效果。对违法违规大户实行动态管理,实施精准打击,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问题没有彻底查清不放过、没有整改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没有健全完善并发挥有效作用不放过、市场秩序没有根本好转不放过。

三是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形成机制。明确专卖、营销、内管、监察、法规等部门在违法违规大户治理工作的职责,建立专人联系协调、联席会议、大户约谈、案件上报、外流卷烟倒查、后续监管、定期检查考核等机制,做到各司其职、紧密协作。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