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98761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6 公开日期 2018-08-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积极探索“自律互助小组+”新途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稳步推进自律互助小组建设工作,不断延伸自律互助小组功能,探索“自律互助小组+”新途径。

一是自律互助小组+终端建设。营销人员在各小组建设一家陈列示范店,组织成员前往示范终端学习,通过理论讲解加实景展示,让零售客户更加直观的掌握陈列方法。通过学习,零售客户需独自完成店内卷烟陈列,再由营销人员和小组组长逐户入店检查陈列效果,进一步指出陈列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指导完善陈列,并由组长协助维护日常陈列效果。

二是自律互助小组+客户拜访。营销人员以小组为对象进行客户拜访,通过小组组长,了解各小组成员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根据接收的市场信息制定拜访计划,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对小组成员开展日常客户拜访工作,提高客户拜访的工作效率和拜访效果。

三是自律互助小组+市场维护。在完善小组内部市场监管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建设小组外部市场管理机制。由“专、销、零”三方配合,定期开展跨小组市场检查行动,以暗访形式检查其他片区小组成员的卷烟销售价格和“假、私、非”烟情况,收集异常证据反馈给组长,由组长再次检查确认,落实对违约组员的处理办法,通过多重监管维护卷烟市场。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