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04668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0 公开日期 2018-08-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三项工作”维护卷烟市场秩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通过抓好“三项工作”,积极维护卷烟市场秩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客户满意度逐步提升。

一是落实空户清理。营销人员协同专卖市场管理员走访市场,摸底片区零售客户经营环境,对查实有证无店、人证不符、经营环境与经营能力严重不符等现象,根据实际情况按流程做出暂停供货、停业、歇业、注销等处理。

二是核查经营能力。营销人员进店检查零售客户店面形象、卷烟库存、送货小票、品牌陈列等,判断其经营能力与当前档位是否相符,对档位明显高出经营能力的客户,进一步核实实际经营水平及卷烟流向,对于大户包小户的现象及时叫停,并宣传规范经营政策,维护卷烟市场健康发展。

三是维护市场价格。以自律互助小组建设为契机,积极配合各小组维护市场价格,对小组上报反映低于约定价格的零售客户,依据其自律互助小组章程和制约办法,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分别处以警告、单品牌限供、单品牌停供、减量供应、暂停供货等处罚措施,切实维护好卷烟市场的正常秩序。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