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05459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2 公开日期 2018-08-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抓实做细”狠抓真烟非流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从“抓实做细”着手,进一步加强大户管控、狠抓真烟非流,确保规范经营落实到位。

一是全面动员,认真排查,强化违法大户监管。通过专销联席会议,开展动员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再次梳理了辖区内卷烟销售大户,对半年以来卷烟销售排名前100名的零售客户登记造册,逐一上门走访。对有处罚记录和外流记录的客户,增加了走访频次,对违法违规大户开展约谈,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规范经营要求,严防“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等问题的发生。

二是明确任务,组织联动,守住卷烟外流门户。为预防和打击交通运输环节的涉烟违法行为,联合公安、高支队等部门,在辖区内主要交通卡口设卡检查。同时,注重信息收集和共享,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重点车辆、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做到重点盯防、重点打击,有效震慑企图利用交通工具进行涉烟违法犯罪的行为。

三是认真梳理,措施有力,维护烟草专卖制度。强化专卖、营销、内管等职能的融合,彻底清查证址不符户、空挂户、虚拟户等违规信息。充分发挥专销良性沟通机制作用,主动收集本地卷烟销售动态信息,密切关注零售客户社会库存、订货和销售异常,扎紧真烟外流的篱笆。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有案不查、有案不交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