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07662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24 公开日期 2018-08-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特色党小组活动激活党建“末梢神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党支部为依托,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分党小组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注重党建氛围、制度导向和设岗定责,打通基层党组织“末梢神经”、夯实党建“前沿阵地”、激活组织“肌体细胞”,让党员找到归属感、成就感。

一是注重党建氛围,实行分组管理。为了更好地掌握党员思想动态,便于发挥党员在每一次党建活动中的实效,将局机关支部划分为营销、专卖、机关三个党小组。注重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学用结合,以“每周一学”“每周一会”为契机,通过视频学习和交流研讨等组织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教育,努力聚拢党建人气、激发党员活力。实现了“学习型”党小组在机关党支部的全覆盖,让党建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组织神经末梢,形成了以支部为核心,党小组为主体,党员个人为前端的网格化新格局。

二是注重制度导向,严守作风规范。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先锋党员评选方案》等,将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每月党小组长参照标准对组内成员参加的党建活动打分,每季度公示分数情况,以期达到党员间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并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落实机关作风整顿、优化工作环境氛围各项要求,以作风转变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章》《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等作为各党小组的必修课反复学习,着力在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固化上下功夫。

三是注重设岗定责,激活组织细胞。每个党小组选出一名小组长,协助支部委员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明确党小组协助支部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发展党员等基本职能,各党小组结合党员特长,有侧重地对党员进行设岗定责。依托“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评比”等活动,大力倡导“党员就要干得比群众好”意识,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立党员“十二不准”,为党员划出“底线”、亮明“红线”,督促其主动对照、时时检查、改进提升,不断保持发展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促进落后向先进转化。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