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11890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04 公开日期 2018-09-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全面开展许可证清查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为切实掌握辖区许可证使用情况,发挥行政许可在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对辖区内许可证使用情况开展了全面清查工作。

一是重摸排。按照已划分的责任片区,市管员采取逐户走访的方式对片区内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排查,详细如实的记录市场走访表,梳理零售户许可证使用情况,重点清查许可证状态正常但长期关门的“僵尸户”,节约许可证资源。二是建档案。为在摸排阶段排查出的问题户、不符合办证条件的无证户建立个人档案,将辖区内从事卷烟经营的人员纳入有效监管范围跟踪监管,抑制无证户违规经营卷烟现象,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三是严监管。强化政务大厅与市管员的联动,对市管员发现的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等问题户加强后续监管,对于不依法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户头坚决予以取缔。四是善纳入。对在检查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符合办证条件的经营户,鼓励其按照规定程序提出许可证新办申请,将其零售户身份“合法化”,切实遵循烟草专卖制度,同时更好的发挥监督管理功能。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