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18711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9 公开日期 2018-09-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对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再紧“发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对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再紧“发条”,逐步推动树文明新风、治婚丧陋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的工作要求,召开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会,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同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操办婚礼前、操办丧事后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了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通过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将文明新风理念、成功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对陈规陋习反面典型进行查处曝光,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使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真正得以落实,逐步形成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时代新风尚。

三是加强执纪问责。由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工作,制定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并向全体员工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的事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同时,加强工作综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各股室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推动落实。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