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20430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5 公开日期 2018-09-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依托执法培训提升案卷制作水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提升案卷制作水平,提高专卖队伍案卷制作能力,专门针对省局、市局对案卷评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开展了案卷制作培训。

本次执法培训由办案经验丰富、案卷制作熟练的三名老稽查员主讲。首先,针对省局、市局案卷评查底稿阐述问题进行说明,强调在制作过程中所存在问题,比如:行政处罚文书书写错误、办案程序不合规、勘验笔录制作语言叙述不合逻辑以及询问笔录模板化等。其次,对于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强调案卷制作人员需更加细致认真,避免出现当事人性别录入错误、处罚金额计算错误等低级问题;二是今后所有案卷制作需在所有证据收集齐全后进行,每个案件由专人负责证据收集,摒弃之前查获案子之后所有证据一次性获取导致证据缺失的恶性后果;三是每月案卷制作完成后,由经验丰富的办案人员进行复核,第一时间找出不合格案卷,及时改正。最后,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避免案件处理中出现程序违法情况,消除相似违法情形处罚幅度不一致的不合理结果。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