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20721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6 公开日期 2018-09-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多措并举让违法大户“偃旗息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方位打击违法违规大户,持续推进规范经营与大户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还原市场真实状态。

一是全面宣传引导,营造“转型”氛围。一方面召开全体营销人员会议,全面转变“卖大户”的观念和意识,正确看待、处理和大户的关系;另一方面通过约谈、会议、电话、微信等方式让所有“包证”、“代报”大户知悉当前公司政策,告知包证、违法经营等严重后果,引导大户自觉“瘦身”转型,自主守法经营。

二是紧密监测数据,设立最严警戒线。从订货方式、订单数据、支付方式等方面严密监测各项系统平台数据,对出现相同IP、同一ID、三同订单以及一卡多结等问题的客户层层核查,一经核实存在主动违规行为,立即对核定违规包证户采取暂停访销、停业整顿等措施。

三是清查“僵尸户”,还原市场真实性。成立市场专项检查小组,全面走访清查全市范围内疑似代订及重点监管客户,收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空户、经营性质及经营地址变更等不符合办证条件客户并及时反映给责任部门。同时,结合陈列、店面情况、库存等情况核实25档及以上零售客户的真实经营能力,并拍照签字存档,对档位与能力不匹配的零售客户采取相应措施恢复真实档位,并安排专人负责后期持续跟进这部分客户的档位升降情况。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