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27703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17 公开日期 2018-10-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以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为切实提高全体员工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采取多举措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以及“主题党日”“周末课堂”学习活动。围绕法制监督、保障、服务三大职能,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做好法律风险防控、提供法律支撑。

二是大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把握宪法宣传正确导向,解读好宪法的精神、原则、要义,广泛宣传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筑牢了思想基础。

三是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组织开展了法律法规、真假烟识别、案卷制作、“两高司法解释”等专题学习,认真总结和探索案件经营的方法和经验,从细节入手,促进案件经营能力的进一步增强;有效推动落实普法责任制,探索建立普法宣传教育责任清单机制,并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稳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常态化。

四是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创新普法宣传教育评估机制,使普法由静态变成动态、纸上普法变成现实普法;推进“互联网+法治文化”建设,加大新媒体新技术在法治宣传中的运用;以客户经理、市场管理员走访市场为契机,让普法宣传进社区、进街道、进乡村,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精准化。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