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29470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2 公开日期 2018-10-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三助力”为自律互助小组“塑形聚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三助力”为着眼点,丰富卷烟零售户自律互助小组活动内容,持续深入地推进自律互助小组建设,使其形神兼备。

一是合法程序助力架构搭建。进一步将自律互助小组的组织架构及组建流程合法规范化,前期组建过程中不规范、不合理的地方及时整改到位;制定配套明晰的管理制度,塑造合法之“形”,保证自律互助小组稳定有序的发展,推选出有号召力、有责任心的组织牵头人,打造功能完善的小组之家活动场所,让小组成员对组织产生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二是相互促进助力高度参与。凡开展小组活动,组长及成员做到有请必到、有备而到。一方面,组织成员重温小组章程、违约制约办法及规范经营的相关文件要求,做到时刻牢记、不碰“高压线”;另一方面,对前期市场状态、当前市场价格及各自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分析,既强化了互助意识,也能够让各成员对经营情况有深入了解。

三是纵深交流助力合力共赢。线上指导自律互助小组建立微信互动群,线下指导组织开展小组活动,加深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提升成员之间的互信度,不断提升成员对自律互助小组的依赖度,通过自律互助小组的约束,加强自律、落实明码实价,达到“聚魂”效果。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