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40557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13 公开日期 2018-11-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注重“三气”讲党课 入脑入心筑“思想堡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在党建工作中总结重要经验,坚持以“接地气”“讲正气”“聚人气”来开展党课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

一是做到接地气。针对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文化层次高低不同、理论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党课教育努力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多用俗语谚语、少讲官话套话,以摆事实、列数据、讲事例的形式,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驻村第一书记向精准扶贫点的党员干部讲授了《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的生动党课,确保了大家听得懂、听得进、有启发、有收获。

二是做到讲正气。党课教育紧紧围绕“党”字立意,努力做到有党味,专门突出了党章党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的宣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以“正言正理”春风化雨、用“民言民语”沁人心扉,促使党课教育成为传递信仰、传递精神、传递正能量的窗口,成为了党员的“精神大餐”。

三是做到聚人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宝贵经验和好传统、好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课教育上,局党组书记生动讲授了《用文化自信筑牢根基追逐梦想》,课堂上进一步加强与党员干部的互动,帮助党员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解决了思想上的疑难困惑,把广大党员紧紧地团结到党组织周围。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