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44760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19 公开日期 2018-11-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四个强化”抓实违规大户治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强化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违规卖烟大户治理,有效规范了卷烟零售大户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

一是强化情况梳理,落实信息沟通。每周召开专销联席会议,深化共性指导与专项问题解决,进一步确定大户范围,全面掌握辖区大户的基本资料、销量情况、库存状况、销售结构以及违法违规情况,充实完善档案资,实行动态管理。截至10月底,筛选出重点走访户35户,实现没半个月走访一次。另外,针对一般走访户,做到每两个月走访一次,严格落实全面覆盖全面走访要求。

二是强化教育转化,落实政策宣传。将纳入到卷烟经营大户的零售客户,采取上门宣传教育、召开座谈会、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并不定期的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零售大户的守法经营意识,规范零售大户经营行为。截至10月底,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200余份,开展宣传展示12场次,现场解答100人次,通过进社区、进商场、进乡镇进行全方位的法制宣传。

三是强化监管措施,落实守法行为。通过市场监管平台数据对比与市场检查相结合,分析卷烟经营大户是否存在异常,有无落地销售、有无通过其他渠道购进销售、有无大批量销售等问题,及时跟踪检查,统筹采取经济、行政、自律三种手段。1-10月,共查处、打击违法违规卷烟大户11户,查获涉案卷烟121.2万支,涉案金额64.74万元。

四是强化后续监管,落实从严处罚。借助客户微信平台、自律互助小组会议、法律法规入户宣传等形式,增强大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自觉性,注重发挥大户自律组织功能与作用,对卷烟零售大户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依法做好行政处罚和后续取缔工作,促进卷烟经营大户的规范经营。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