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47519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1-26 公开日期 2018-11-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内处兼修”维护卷烟市场稳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大力加强卷烟市场维护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努力为卷烟销售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外输规范经营意识,确保入脑入心。通过辖区内自律互助小组平台,开展组内卷烟经营法律学习活动,不断强化卷烟零售客户自身法制意识、规范意识,让大家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规范经营,从行动上更加严格自律,确保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

二是外强市场调查走访,确保真实到位。根据辖区的卷烟市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走访调查,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卷烟流向、社会库存等信息,并对辖区内高档位的卷烟零售客户开展坐店核销,了解客户卷烟动销、总库存、重点品牌库存等情况,指导客户合理进货,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反馈,并有效解决问题。

三是外建专卖营销联动,确保沟通畅通。加强烟草法律法规宣传,以真品卷烟非法流通和“违法大户”为治理重点,营销人员同专卖人员及时互通信息,筑牢防线。利用市场走访时间,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卷烟调包的防范及真假烟识别常识,积极引导客户守法经营,自觉抵制违规经营行为,促进市场不断规范。

四是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确保严实紧密。落实内管监督制度,职能部门每月到市场一线开展市场调查走访,对一线员工的工作行为进行全面跟踪监督检查,广泛征求零售户对“三员”满意度和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监管力度,确保内部管理落到实处。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