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51262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04 公开日期 2018-12-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把好“四个关口”常吹廉政清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年以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单位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突出把好程序、队伍等四个关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是把好责任关。早组织、早安排,制定计划,明确重点,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三挂钩”,即与绩效、评先评优、晋升提拔全面挂钩,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二是把好程序关。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情况,突出开展对“三重一大”决策情况的自查,重点从决策制度是否建立、决策方式是否明确、权责是否清晰、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严格入手,防范决策风险和管控盲区,研究探索重点岗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监督预防新举措,努力做到依法决策、集体决策、民主管理、按程序办事。三是把好队伍关。结合纪检监察和整顿规范要求,立足岗位练兵、本职施教、实际学习,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范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队伍。四是把好文化关。结合烟草企业文化,组织行业规范管理政策规定知识和纪检监察知识学习,组织反腐倡廉宣传和警示教育,积极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全面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防腐自觉性,提升职工群众参与监督的意识。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