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53115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0 公开日期 2018-12-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多措并举”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规范辖区烟草市场的经营秩序,打击卷烟市场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保护卷烟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采取“四措施”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工具,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重点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同时,耐心向一些无证无照卷烟零售户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做到教育在先、惩罚在后,增强经营者的自觉守法意识,为专项行动的深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加强联系沟通,互通情报信息,密切协调合作。切实发挥公安、工商部门管理体制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形成执法合力。

三是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在执法过程中做到着装整齐,证件齐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规范工作程序,严格依法行政,注意工作方法,防止激发矛盾。同时,加强执法监督与管理,确保联合执法工作务实、廉洁、高效。

四是总结经验,推广提高。借助本次清理整治工作的有利时机,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治理方法,研究新举措,完善卷烟零售市场联合执法等科学长效监管机制,为彻底根治违法销售和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做出贡献。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