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456624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7 公开日期 2018-12-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三项举措”筑牢网络安全“堤坝”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着力强化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应急保障,筑牢网络安全“堤坝”,为企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一是层层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局关于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的工作指示,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信息网络安全的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落实全员网络安全责任,组织全体员工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重点强化网络安全监管责任。

二是持续推进等级保护工作。按照等级保护要求,及时更新系统定级备案信息,针对重要信息系统开展了安全测评和风险评估,并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要求,加强重点网站和互联网系统的安全监测,持续加强信息网络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

三是着力强化重点安全防护。深入推进病毒防范工作,落实桌面管理项目的实施,做到不漏一机、不漏一号,实现网络准入、病毒防护和安全管理的统一管控。针对信息机房电力、消防等基础设施老化,有序做好机房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整改加固。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完善通报预警机制,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