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0-1661469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2-25 公开日期 2020-0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四步走” 坚持“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两手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在确保安全复工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开展卷烟市场专卖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强化卷烟市场规范健康经营管理,携手共度疫情难关。

一是科学部署,有序工作保健康。制定工作安排表,除特定岗位每日正常上班外,稽查员采取值班制,避免大规模集中办公,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基础上推进专卖工作正常运转;强化员工管理,做好部门每日员工体温监测和消毒情况登记,严禁非必要的工作接触。

二是走进终端,查看市场明情况。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由部门分管领导牵头,走访调研各乡镇主街道上零售客户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卷烟库存及节期销售状况,摸清市场底数,为疫情过后卷烟市场管理做好准备。

三是线上引导,广泛宣传讲规范。值班稽查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重点监管大户及经营大户做好宣传工作,普及疫情传播的方式和途径,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引导零售客户做好疫情防护措施,自觉守法经营。

四是隔空联动,信息互通助生产。与营销、配送保持联动,及时互通市场检查和电话沟通获得的疫情相关信息,实现信息共享,协助配送部门对管制路段和区域及早做好安排,保障生产配送正常开展。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