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2-2000895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10-26 公开日期 2022-10-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凝心聚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8日来,岳阳汨罗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区域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面对突发的严峻疫情态势,汨罗市烟草专卖局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响应、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防死守、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领导,压责任,紧绷防控思想弦。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传达学习汨罗市委市政府和汨罗防指《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指令》等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安排防控措施,要求干部职工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坚决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强值守,严管控,阻断外部输入链。落实落细封控措施,关闭办公区域入口,仅保留小区入口,配强值班力量,将所有安保人员配备到金叶小区,实行三班倒、每班两人的值班制,并安排一名党组成员、两名党员干部每日带班值班,扎实做好对外来人员的“两码”扫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看和体温检测工作,切实做好防疫“守门员”。要求院内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准外出,外来人员非必要一律不得入内,切实阻断外部输入链。城区封控结束后,继续坚持严防死守,领导干部暂停休假,带头示范,全程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筑牢全员健康安全“防护盾”。

三是强保障,保运转,筑牢内部防护网。扎实做好每日卫生消杀工作,备足防护物资,食堂暂停对全员的餐食供应,只供应外地员工及值班人员的餐食,切实保障静默期内后勤需要。督促干部职工及小区住户积极配合做好三天三检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坚持服务不停、标准不降,封控期间一线人员暂停一切外出行动,改为通过电话与零售客户进行防疫宣传、电话访销与暂停送货的解释工作;将无法配送的卷烟暂存在卷烟物流配送中转站仓库,并安排两名青年员工每晚进行安全值班值守,切实保障了封控期间滞留中转站的卷烟安全;局领导多次与当地防疫指挥部沟通协调,申请到了急需运输重要物资的几台配送车辆的通行证,确保了封控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城区封控一结束,第一时间采取无接触式配送等防护措施做好了除大荆镇以外的非封控区域的卷烟配送工作,切实做到了防疫与生产经营“两手硬”。

四是彰先锋,显担当,织密联防联控网。驻村帮扶干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乡镇,及时做好了对村民线上防疫宣传和对红、黄码等居家隔离人员的《居家隔离告知书》传达,严格落实镇村“五包一”措施扎实做好了对居家隔离对象的早晚核酸检测、生活服务和卫生消毒工作,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网,切实彰显烟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