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041597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3-06 公开日期 2023-03-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社企联动学雷锋 入户关怀暖民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3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线各党支部联合汨罗市山塘社区党总支开展了“支部进社区 党员进小区 共建文明城”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温暖社区群众,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

一是精心谋划保落实。活动前夕,汨罗烟草党总支书记与山塘社区党总支负责人多次进行商讨,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提前对社区居民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从而确定了活动地点、党员服务内容和重点服务对象,确保活动能够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坎上去。二是环境整治换新颜。活动中,机关线各党支部的“红马甲”们准时出现在了山塘社区,认真对居民区周围的“牛皮藓”进行了清理,使用白色油漆对其进行了覆盖,并对居民区卫生死角和杂草地进行了清理,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三是入户关怀暖人心。对于行动不便的困难职工,“红马甲”主动帮助整理家庭杂物和卫生,同时为老人理发洗脸,保持个人整洁卫生,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用烟草的爱心温暖群众内心。此次活动共计对16栋居民楼的牛皮癣进行了清除,清理卫生死角4处,结对帮扶社区居民14户,让党员在真干实干中感悟、传承了雷锋精神。

下一步,汨罗烟草将持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观看雷锋纪念片、举办“雷锋”主题大讲堂、开展烟草党员献爱心等活动,继续宣传雷锋事迹、讲好雷锋故事,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易铭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