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051928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04 公开日期 2023-04-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缅怀解放“牵线人” 追思英烈铸忠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激励干部职工学习革命事迹、汲取红色基因、淬炼斗争意志。4月3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汨罗市古培镇雨坛村仇鳌墓前,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仇鳌,字亦山,湖南汨罗人,曾襄助孙中山、黄兴、宋教仁等人首倡辛亥革命,后又大力进行倒袁、护法活动。是同盟会主要创始人之一,也是湖南和平解放的“牵线人”。

在仇鳌墓前,大家列队举拳,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缓缓走向墓前,用提前准备好的白色纸巾擦拭墓碑,并献上花束,向仇老表示沉痛哀悼与深切缅怀。通过这次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郑重承诺:时刻铭记仇老生前所说“亦山一生,别无他常,唯爱国爱民爱乡之心,之死靡它”,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把缅怀敬仰之情化作为行业奋斗的不竭动力,不断筑牢忠诚队魂,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湛颖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