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23-2058557 发布机构 市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4-19 公开日期 2023-04-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烟草:感悟乡村振兴之美 汲取文艺创作养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烟草专卖局组织政务信息通讯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神鼎山镇开展“感悟乡村振兴之美 汲取文艺创作养分”采风活动,切实激发通讯员创作灵感与热情,拓宽写作视野思路。

一是跟随能人足迹,感悟产业振兴新成就。通讯员一行走进双枫村益健生态蓝莓采摘基地,在本土能人黄老板的带领下,参观了近300亩的蓝莓园,详细了解了蓝莓的功效、产量及园区吸收本村劳动力、促进村集体增收等情况,深切感悟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新成就。

二是聆听乡贤事迹,感悟乡村治理新面貌。通讯员一行还深入神鼎山村中间组和美屋场采风,整洁的村道、规整的菜园、“画”在墙上醒目的村规民约……新农村崭新风貌让青年员工对乡村振兴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在向组长等12名党员、乡贤的带领下,140多名村民群众自发筹集屋场建设资金190余万元。”党员、乡贤带头,群众齐心,农村屋场焕发新颜的乡村治理故事更让通讯员对“双引双带”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带动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三是凝聚群众智慧,共商宣传写作新策略。 采风结束后,通讯员间开展了座谈交流,就2022年及2023年1-3月政务信息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查找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方法;并就此次采风之行交流分享参观感悟、创作灵感,集思广益,共同探讨改进文艺创作、政务写作的良策,通讯员写作思路进一步拓宽。

下一步,汨罗烟草将持续拓宽活动平台,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进一步增强通讯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刘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