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6/2018-1349854 发布机构 烟草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15 公开日期 2018-05-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烟草局“多点切入”扎牢农村市场监管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为提高对农村卷烟市场的净化率和控制力,坚持“多点切入”扎牢农村卷烟市场监管网,切实防范非法卷烟对农村市场的冲击。

一是以信息收集为“立足点”。通过系统预警、市场检查、举报投诉等方式,拓展信息来源,建立多渠道信息网,及时获取有价值的案源线索,对各类涉烟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打击。通过案件和线索的缜密梳理,认真分析和研判可疑信息,注重从个案中深入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从而获取案源、扩大战果,不断提升对农村卷烟市场的控制力。

二是以市场检查为“关键点”。借力专项行动的开展,深入农村的边缘市场,尤其是与长沙接壤的李家塅、弼时、高家坊等乡镇,进一步延伸监管触角,准确查找案件高发区、多发区、关联异常区,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消除市场监管盲区。通过采取错时检查、突击检查、重点排查等方式,提高专卖巡查频率,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跨区收购、倒卖等违法行为,切实堵住非法卷烟流通渠道,提高边缘农村卷烟市场监管实效。

三是以联合执法为“切入点”。针对农村市场易受非法卷烟冲击的特点,定期召开了公安、工商、交通等职能部门的联席会议,通过分析市场动向及案情线索,拓展执法协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案件衔接和联合办案机制日常化。整合市场管控力量,抽调高素质的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建立信息互通共享、一动俱动的快速反应模式,进而形成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

四是以宣传教育为“着力点”。定期组织专卖人员深入农村集市、社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通过设立普法宣传台和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律法规等形式,广泛宣传销售假烟以及跨区经营卷烟行为的危害。通过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举报和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的积极性。

岳阳汨罗市烟草专卖局 办公室